週四. 11 月 30th, 2023

續占國有地經營停車場!廖先翔推給車主 新北市府駁包庇:限改期限尚未到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先翔家族在汐止山坡地保育區違法興建豪華莊園,並侵占國有地經營兩座停車場,廖先翔11月初聲稱,停車場已停止營運,均通知車主退款並另覓停車地點。然而昨卻被踢爆,茄苳路違建停車場遮雨棚又蓋回去,且持續營業。廖先翔辯稱,已與國有地做出區隔,並告知車主,現正申請停車場證。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先翔家族在汐止山坡地保育區違法興建豪華莊園,並侵占國有地經營兩座停車場,廖先翔11月初聲稱,停車場已停止營運,均通知車主退款並另覓停車地點。然而昨(29)卻被踢爆,茄苳路違建停車場遮雨棚又蓋回去,且持續營業。廖先翔辯稱,已與國有地做出區隔,並告知車主,現正申請停車場證。新北地政局辯稱,限改期限是12月6日,目前仍在限改期間,並無包庇。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自媒體揭露廖先翔爭議案1個月後,廖說要處置都是假的,新北市府更是配合演出只為拯救貪污太子廖先翔。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批評,廖家不只一再違法,犯後態度惡劣,不斷做小動作、捉小放大,愚弄汐止鄉親跟社會大眾。她說,廖先翔家族的豪華莊園也是假拆,魚池都還在;呼籲包庇的新北市府,出來面對。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王義川說,他曾打電話到廖先翔服務處,詢問停車場還有沒在租?對方說沒了,並自稱是仲介。大家也以為結束了。他接著出示11月24日的相片指出,廖先翔拆掉後還蓋新的遮雨棚,難道上次拆掉是因為漏水,車主不開心才換新的?然後還繼續收費。

王義川指出,茄苳路停車場包括占用國有地,還是禁止開發的保護區,20年違法經營下來估計營利5000萬元,這樣都沒事!那在溪邊種西瓜,被判刑的阿伯怎麼辦?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則批評,有承租的市民爆料,有遮雨棚的車位月收3500元、沒有遮雨棚的2500元,廖先翔對於停車場20年來估計收到的5000萬元毫無交代,這不是停車場拆了就算了。若沒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包庇,廖家能如此無法無天?

新北地政局表示,廖家違規案經各機關於11月1日聯合會勘後,11月2日發函要求廖家30日內恢復農業使用,因限改期限至12月6日,目前仍在限改期間內,屆期將排定複勘,如未改善,將依「區域計畫法」裁罰6萬元。

廖先翔則指著釘在地面的細細鋼絲指出,這是確認公私的交界線,以此區隔;目前完全沒占用的情形,如果說有私人停放的話,就是私人行為,他們都已告知了。

廖先翔並稱,已向交通局申請停車場證,到時候停車場的建蔽率,鐵皮能蓋多少?就依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的核可,再看要怎麼樣做改善。

至於豪宅莊園。廖先翔說,已經鑑界過了,確認是航空地籍照繪圖產生的偏誤,其池塘沒占用到國有未登錄地,反而是有部分的河川是祖先留下來的土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