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29th, 2023

侯友宜喊大量開放中生來台就業、加速重啟服貨貿 綠轟:一中市場「衝康」台灣

中國青年失業問題嚴重到不再公布官方數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7日竟向親中商人林伯豐承諾,當選後會開放大量中客、中生,歡迎中生來台就讀,然後就業;並速與中國協商快速重啟服貿、貨貿。民進黨痛次此舉將衝擊國家安全、衝擊青年就業、衝擊台灣產業,並轟侯對國際、兩岸經貿情勢變化徹底無知。

中國青年失業問題嚴重到不再公布官方數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7日竟向親中商人林伯豐承諾,當選後會開放大量中客、中生,歡迎中生來台就讀,然後就業;並速與中國協商快速重啟服貿、貨貿。民進黨痛次此舉將衝擊國家安全、衝擊青年就業、衝擊台灣產業,難道「侯康配」是把「好康」給中國、「衝康」台灣青年?並轟侯對國際、兩岸經貿情勢變化徹底無知,將害台灣落入「一中市場」陷阱,完全不負責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昨斥,侯趙配不演了,還沒當選就想先討好中國,急著把台灣帶回傾中老路。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今年6月份中國的青年失業率為21%、城鎮調查失業率5.2%,而後疑因為數字太過驚人,直接蓋牌;若全面開放中國人士來台就業,上千萬的的中國失業人口湧入台灣的就業市場,將大量剝奪台灣人的工作權益。

陳世凱質疑,侯趙配的經濟政策是重啟服貿,勞動政策是開放中國勞工,兩岸政策則是九二共識,還以為回到2013年的馬英九時期。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抨擊,侯提出這樣的政策當然「好康」到中國年輕人,卻是「衝康」台灣年輕朋友。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曾柏瑜表示,中國特別喜歡用成績優異的留學生當間諜,這在日本、德國都有類似案例。中生周泓旭2017年來政大留學,就試圖在台發展共諜組織未遂,被判1年2月定讞;中國「詐彈客」張海川也是典型案例,若貿然大量開放,來的恐非單純留學生。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則提出3問,侯所主張的是否為馬政府於2014年簽署的服貿?這9年來有無做最新經濟評估?這對台灣600萬服務業人口會造成多大衝擊?且中國上海最低工資不到1.2萬元,若來台勢必衝擊青年畢業後首份薪資,有相關配套?總量管制?最低薪資門檻?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當前全球供應鏈重組,國際企業從中國撤離的此刻,國民黨的經濟政策竟然是重啟服貿。中國年輕人失業到蓋牌,勞工大幅減薪的當下,國民黨的勞動政策竟然是開放中國失業人口來就業。全世界都在努力確保台海現狀的時候,國民黨卻說要重返九二共識,可見侯友宜提出的政見,不僅背離國際現勢,更讓台灣落入「一中市場」陷阱。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