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23rd, 2023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動起來!雙邊中小企業簽署交流MOU

今年6月,台灣與美國成功簽署了21世紀貿易倡議的首份協議,其中包含「中小企業專章」,旨在建立台美之間的對話機制。這將促進雙方中小企業間的資源共享、議題互助和企業互動,同時也期待在政府的支持下,促成更多實質的台美企業合作。

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與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於11月21日在台北共同舉辦了「台美攜手、協力共贏-MOU簽署儀式暨台美經貿趨勢觀點交流」活動。此次活動的主軸為「合作與連結」,並成功簽署合作備忘錄。

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的何晉滄署長表示,近年來台美的出口和投資比例不斷增加,因此非常期待透過平台的鏈結,幫助雙方企業擴展人脈和商業機會。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江俊霖總會長在線上表示,面對複雜的經濟環境,中小企業需要更多支援,而此次的台美合作將為雙方中小企業鋪設新的道路。

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的林倬立副理事長指出,即使在疫情期間,根據經濟部的數據,台灣註冊的中小企業超過163萬家,創造了超過913萬個就業機會,顯示中小企業對台灣經濟的重要性。他期待透過此次合作,能夠達到1+1大於2的加乘效果。

活動現場不僅有來自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代表,也有超過50家企業的代表參與。在經濟部的見證下,雙方進行了台美企業合作備忘錄的簽署。此外,陳啓耕律師與業界專家共同探討了台美產業的趨勢與合作機會。中華經濟研究院的劉大年主任也預測,在各項貿易框架的推動下,台美經濟成長將在2024年超越2023年。

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預期將為台美企業在更多領域創造深化合作的契機,結合台灣的創新技術與美國的品牌營銷經驗,共創雙贏局面。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