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27th, 2023

蕭美琴首度接受專訪 強調必全力以赴一定要當選 昨再赴美完成離職交接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上週返台後,首度接受張雅琴的專訪,並於25日播出。她表示,會全力以赴,一定要當選。並再向中國喊話,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符合雙方利益,衝突、戰爭都不是人民所樂見。蕭美琴昨晚表示,已再搭機赴美準備完成離職與交接手續,並將4隻愛貓接回台灣,讓自己心無罣礙地全力衝刺選舉。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上週返台後,首度接受張雅琴的專訪,並於25日播出。她表示,會全力以赴,一定要當選,「我們既然參選了,就是義無反顧」。並再向中國喊話,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符合雙方利益,衝突、戰爭都不是人民所樂見。蕭美琴昨(26)晚表示,已再搭機赴美準備完成離職與交接手續,並將4隻愛貓接回台灣,讓自己心無罣礙地全力衝刺選舉。

對於上週才結束的藍白合亂局。蕭美琴認為,歐洲國家有所謂聯合政府的概念,是選完再看整體政黨比例,再去談聯合政府,一般都是在共同的理念和價值上,而不是用像這樣仇恨民進黨方式。用仇恨別人、仇恨另外一個黨,比較不足以成就要為人民負責任的態度。

對於國民黨、民進黨抹黑民進黨貪污腐敗。蕭美琴反駁,民進黨執政期間,蔡英文總統、幾位行政院長,大家都是很認真想要為台灣做事的人,當然也有些不足之處、沒滿足到國人的需求,這需要一代一代承接,更謙卑地了解民眾需求。她認為這些指控很不公平,真的是「做到流汗、嫌到流涎」。

對於國民黨眼紅蕭美琴,稱其將成「深宮怨婦」。蕭美琴表示,如果副手是男性,他們會這樣子看待嗎?這隱含很多性別歧視。蕭美琴說,自己年輕時比較喜歡在外面表現,但到了這個階段要能屈能伸,比較能夠領悟有時候該低調,有時候該高調的分寸拿捏,責任非常沉重,這過程中只有努力專心把事情做好,才是最優先的。

對於最近熱播的蕭美琴於2012年全英文質詢駐美代表金溥聰。蕭美琴坦言,對那部分有點後悔,年輕時確實比較aggressive(積極),但經歷這麼多年到這個階段,會覺得沒必要用為難別人的方式來呈現自己。現在每次看有人在播這段影片,都會有點不好意思、有點後悔,但這也是年輕的她。

蕭美琴也對中國喊話,現在面對全球的景氣通膨、疫情之後的經濟壓力,任何執政者都正承受很大的壓力。在此情形下,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符合雙方利益,也希望能找到最大公約數,就是衝突、戰爭都不是人民所樂見。

蕭美琴昨晚發文指出,宣布參選後,過完緊湊的1週;昨晚要啟程赴美完成離職及交接手續、打包,並把已取得檢疫文件的4隻貓帶回台灣。她表示,會快速將美國工作圓滿交接,過幾天就返台全力衝刺選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