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27th, 2023

緊盯中國犯台企圖!美軍擬在亞太部署新型陸基飛彈

就是衝著中國來!美國太平洋陸軍明年將在亞太地區部署包括陸基「戰斧」(Tomahawk)、「標準六型」(SM-6)在內的中程飛彈,阻止中國入侵台灣。

就是衝著中國來!美國太平洋陸軍明年將在亞太地區部署包括陸基「戰斧」(Tomahawk)、「標準六型」(SM-6)在內的中程飛彈,阻止中國入侵台灣。

《防務一號》報導,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上將(Charles Flynn)上週在加拿大出席「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時透露,太平洋陸軍已測試過這些飛彈,並建立1、2個砲兵連,打算在2024年將這些飛彈部署至印太地區。但並未透露具體時間與地點。

佛林直指,美國採取這些措施,是要防止中國入侵台灣;彈種將是有限數量的陸基「戰斧」飛彈、「標準六型」飛彈。

美國、蘇聯曾於1987年「中程飛彈條約」,禁止部署射程達2500公里的陸基「戰斧」巡弋飛彈衍生型。但因俄羅斯不遵守該條約,美國遂於2019年退出。美國陸戰隊今年7月在加州彭德頓訓練中心,舉行首個陸基戰斧巡弋飛彈營成軍典禮。

「標準六型」為雷神公司於2013年推出服役的最新型「標準」家族飛彈,最大射程240公里、飛行速度在3.5至5馬赫之間,是反艦、反航空器、反彈道飛彈的多用途彈種。現以獲美國陸軍選中,作為未來陸基中程打擊彈道飛彈的武器系統。

佛林表示,美國陸軍下一代「精準打擊飛彈」(PrsM),可能於今年達到初始作戰能力。PrSM的設計目標為擊中499公里以外的目標,可從「海馬斯」(HIMARS)發射。

佛林直指,中國的軍事實力正在加速提升,他們所走的這條路對該地區來說是危險的,且對世界也是個危險時刻。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