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7th, 2023

堅定助台抗中!美防長重申:繼續與台灣發展軍事關係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6日重申華府對武裝台灣的承諾,就算美中恢復對話,美國仍將繼續與台灣發展軍事關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要求美國總統拜登停止武裝台灣,遭徹底無視。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6日重申華府對武裝台灣的承諾,就算美中恢復對話,美國仍將繼續與台灣發展軍事關係。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奧斯汀在雅加達東協防長擴大會議(ASEAN Defence Ministers’ Meeting Plus)時受訪指出,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致力於採取必要行動,以幫助台灣獲得自衛手段。他不認為總統拜登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討論的任何事情,會改變此事走向。

對於「拜習會」上,兩人同意美中恢復國防對話。奧斯汀回應,白宮近來有消息稱計畫恢復軍事溝通的最新消息,讓我們受到鼓舞。

奧斯汀重申,不樂見台海現狀被單方面改變,台海發生衝突不僅會影響這整個區域,而是全世界。美國持續加速交付武器給台灣,在評估中國侵台能力之際,拜登政府會致力解決對台軍售交付積壓問題。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