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0th, 2023

打臉台灣屬中國、台海為內海謬論!美艦5年自由航行台海60次

美國海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裴拉塔號」(DDG-115)、加拿大皇家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渥太華號」(FFH-341)1日穿越台灣海峽,為美艦今年第7度穿越台海。軍事專家統計,這是美國及盟邦海軍自2018年7月以來,第60度執行自由航行與穿越台海的任務,徹底打臉中國宣稱台灣海峽非國際水域、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權利和管轄權等謊言。

美國海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裴拉塔號」(DDG-115)、加拿大皇家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渥太華號」(FFH-341)1日穿越台灣海峽,為美艦今年第7度穿越台海。中國為此惱怒,昨(2)派47機、艦擾台。軍事專家統計,這是美國及盟邦海軍自2018年7月以來,第60度執行自由航行與穿越台海的任務,徹底打臉中國宣稱台灣海峽非國際水域、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權利和管轄權等謊言。

國防部今指出,自2日上午6時至3日上午6時,國軍偵獲中國派出39架次軍機、8艘次軍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20架次軍機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及東南空域。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於立法院受訪時指出,中國所有軍事動向,國防部與國安單位都有所掌握。我方一再地呼籲,台海牽涉到全球和平穩定,對繁榮發展相當重要。所以,我方也會攜手相關國家繼續維持台海的和平與穩定,讓整個區域能和平繁榮,並注意相關動態。希望中國這方面能做些必要措施,不要再繼續造成台海不穩定,使得區域繁榮受到影響。

《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關係學院海軍事務專家許瑞麟(Collin Koh)追蹤統計,這已是美國及盟邦海軍自2018年7月起,第60度執行自由航行與穿越台海的任務。徹底打臉中國宣稱台灣海峽非國際水域、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權利和管轄權等謊言。

此亦為加拿大軍艦今年第3度通過台海。加拿大國防部聲明指出,這次通過台灣海峽為「例行性穿越」,符合其促進印太地區和平、韌性和安全的活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