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7th, 2023

國民黨網軍疑雲》政策會黨工許哲賓 檢方查出有千組以上臉書帳號

檢警查出,許哲賓的手機及筆電裡,竟有超過千組以上的臉書帳號,懷疑許至少是中層級以上的網軍頭,負責下指令攻擊、掩護及帶風向,正擴大追查比對、是否曾涉及散布假訊息等擾亂社會秩序案件。

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林裕紘日前不斷針對進口雞蛋議題造謠添亂,9月22日自稱遭恐嚇,卻堅持拒絕報案。任職國民黨中央政策會的許哲賓疑與其自導自演,兩人先後遭桃園地院收押禁見。檢警查出,許哲賓的手機及筆電裡,竟有超過千組以上的臉書帳號,懷疑許至少是中層級以上的網軍頭,負責下指令攻擊、掩護及帶風向,正擴大追查比對、是否曾涉及散布假訊息等擾亂社會秩序案件。

《自由時報》報導,許哲賓擁有臉書帳號逾千組,不太可能由許獨自使用,檢方研判,可能許接受命令或收到委託後,找來其他幫手擔任下線,由他發令指揮對特定活動或事件,進行護航甚至干擾攻擊。

由於臉書曾於2020年關閉全球58億個殭屍帳號,此後也會定期刪除殭屍帳號,但許擁有的帳號幾乎都是有效帳號,足見他會「養號」,儘可能地模仿正常用戶的使用方式和習慣,避免被刪帳號。

許哲賓掌握所有的帳號、密碼,等於許擁有這些帳號的最終控制權力,有可能平日由他保管,等承包到案件時,再分包出去,目前檢警還在釐清曾與他相關聯的人,或曾受何人委託。

許哲賓為國民黨政策會黨工,曾任張嘉郡的競選總部發言人,也曾任雲林縣長張麗善的臉書粉專小編,參與「歐洛因創意有限公司」後,也承攬特定政黨人士的公關行銷業務,許被逮後,該公司官網關閉至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