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16th, 2023

中國出手促藍白合!民進黨酸:看不出科學性 賴競總:中國指令到、馬辦馬上辦

國民黨、民眾黨在中國強是出手介入下,昨達「藍白合」共識。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昨在中執會黨務報告表示,實在看不出選拔優秀人才的科學性在哪,但藍白密室協商、黑箱政治的習慣由來已久,倒也不令人意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批評,這是中國指令到、馬辦馬上辦。

國民黨、民眾黨在中國強是出手介入下,昨達「藍白合」共識。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昨(15)在中執會黨務報告表示,實在看不出選拔優秀人才的科學性在哪,但藍白密室協商、黑箱政治的習慣由來已久,倒也不令人意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批評,這是中國指令到、馬辦馬上辦。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遭爆,在馬積極推動國民黨接受「藍白合」前,曾於2日到5日赴北京、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蕭旭岑昨氣急敗壞地痛罵,這完全是烏龍爆料。他坦言自己以馬英九基金會名義,於11月3日率領2位大學校長以、9位國內知名學者到北京參加學術論壇,完全與國台辦沒有任何關係。他叫囂侯友宜競辦要惡補兩岸常識,因為馬英九基金會是參加純學術的活動,完全與國台辦無關,也沒有見到國台辦人士。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則反批,蕭刻意挑撥誣指「侯辦同仁」且未經查證就做出強烈回應,令人感到遺憾。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表示,這分明又是中國介選的案例,也代表馬英九心中想的始終是中國的利益,而非台灣人民的福祉,根本就是中國指令到,馬辦馬上辦。這也可以看出賴清德一再強調的,全世界最希望下架民進黨的,就是中國共產黨,絕非空穴來風。

對於在野陣營達「藍白合」共識。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表示,無論藍白陣營是否整合,賴清德都是唯一已提出完整國政藍圖,也是自宣布參選以來,始終如一、堅定目標、負責任對國家提出願景的總統候選人,賴陣營始終以一對一模式進行選戰規劃,無論在野陣營如何整合,都不影響既定的選戰節奏。

郭雅慧指出,2024年的選舉,不僅攸關台灣未來前途,更關乎到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近年多項國際指標都顯示,世界已經上架台灣,台灣與世界民主陣營的盟友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這場選舉,是國家路線的選擇,是台灣要繼續堅定勇敢走向世界,還是走回馬英九時期只能依靠中國善意過活的老路,相信國人會做出最好的選擇。

郭雅慧呼籲,兩黨的總統候選人應比照賴清德,提出完整的國政願景供國人檢視,別讓分贓成為兩黨合的唯一共同點。

許立明大酸,所謂「藍白合」共識字他都看得懂,但實在看不出選拔一個優秀人才的科學性在哪裡,不管怎麼講,國民黨、民眾黨的密室政治、黑箱政治習慣也由來已久,從國民黨總統徵召的過程、從民眾黨決策的模式來看,這倒也不令人意外。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