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16th, 2023

不只任台企聯幹部!洪孟楷父成立「海峽融和公司」 遭質疑是統戰目的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的父親洪璽曜,不只長期擔任中共統戰組織、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重要職務。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博文昨再爆,洪璽曜與其女洪伊汝掛名經營的「海峽融和(廈門)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背後就是中國國台辦統戰工具台企聯。這間公司所做的生意是否為「統戰」?洪璽曜發布聲明稿回應,有違法就告發。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的父親洪璽曜,不只長期擔任中共統戰組織、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重要職務。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博文昨(15)再爆,洪璽曜與其女洪伊汝掛名經營的「海峽融和(廈門)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背後就是中國國台辦統戰工具台企聯。這間公司所做的生意是否為「統戰」?洪璽曜發布聲明稿回應,有違法就告發。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若細究海峽融和公司股東結構與高管,可發現大多為台企聯幹部或相關者,顯示該公司是台企聯所成立的公司,那這間公司所做的生意是否為「統戰」?金流又從哪裡來?這間公司成立與註銷,為何幾乎與洪璽曜任職台企聯要職時間相同?洪家投資是否有依法向投審會申報?

王定宇強調,台商不等於統戰工具台企聯,洪孟楷不要牽拖其他台商背書自己家族的中國投資,更不應以其他台商規避自己身為公職的主動揭露責任。

何博文說,從中國「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查到海峽融和公司,該公司註冊資本為1000萬人民幣,股東包括李建國、于博年、王健源等人,都有台企聯幹部資歷,股東之一的洪伊汝是洪璽曜之女,也就是洪孟楷的姊姊。

何博文指出,海峽融和公司註冊地址在「中國(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該區一直都是中國試圖打造「兩岸共同家園、共同市場」的核心場域,可說是在統戰台人第一線的福建,成立一間謎般的統戰公司。

何博文表示,在2021年版《廈門經濟特區年鑒》指出,廈門市政府與全國台企聯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在廈設立海峽融和(廈門)投資管理公司,打造台商專業服務基金。這足以證實,海峽融合公司就是台企聯為統戰目的,透過洪璽曜經手所創立,這間公司究竟提供台商什麼服務?難道是過往俗稱的「買辦」?請洪孟楷說清楚!

洪璽曜發布聲明稿說,民進黨如果認為擔任台企聯組織具有中華民國國籍的台商是買辦是仲介是統戰的工具,現在有「反滲透法」、「國安法」,有違法就處理就告發。並哀求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遏止黨籍立委繼續做這種莫名指控。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