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12th, 2024

合作升級!《金融時報》揭吳釗燮、顧立雄本週訪美

《金融時報》披露,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本週率代表團訪美,且將與白宮官員在華府展開祕密會談,與會人士包括美國首席副國家安全顧問芬納(Jon Finer)、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

《金融時報》在獨家披露,美國國防部負責中國事務的副助理部長蔡斯(Michael Chase)於17日抵台訪問。現再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本週率代表團訪美,且將與白宮官員在華府展開祕密會談,與會人士包括美國首席副國家安全顧問芬納(Jon Finer)、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

《金融時報》報導,美台之間的這項外交溝通渠道長期存在,主要用來解決安全問題,並且隨著中國在台灣議題上變得越來越強硬而更加重要。但過去為了避免中國借題發揮,都會選在華府之外舉行,但這次會晤將在美國在台協會(AIT)的華盛頓總部舉行。

吳釗燮昨(18)對此表示,無法回應、也無法證實。

中國官員坦承,美國正在削弱「一個中國」的政策,亦即不認可「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說法。雖美國始終否認改變對中政策,但拜登政府和川普執政時期一樣,實質放寬美國官員和台灣往來的限制。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