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12th, 2024

馬英九傳人?柯文哲不捨九二共識被台灣污名化 將把對中溝通視為要務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召開國際記者會,不捨九二共識在台灣被污名化,台灣人民盲目不滿;他會把對中溝通視為要務。

2024大選明日投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12)召開國際記者會。柯文哲不捨九二共識在台灣被污名化,台灣人民盲目不滿;他會把對中溝通視為要務,比名稱更重要的是,兩岸交流的內容。

由於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被追問是否信任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時,馬英九說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對方。甚至把中國對台灣的軍機、艦擾台、氣球飛越,都歸咎給民進黨執政。馬英九力主的九二共識也如過街老鼠般,成為國民黨一再解釋的燙手山芋。

柯文哲不捨九二共識在台灣已經被污名化,痛批台灣人盲目反對九二共識,一聽到這名字就不高興;現在需要試著和中國溝通,比名稱更重要的是,兩岸交流的內容。

柯文哲強調別名詞上,和中國交流分3個層面,包括宗教、文化、醫療等,可以先退讓;經濟,就涉及雙方要談判;政治現階段有點困難。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