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12th,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美計畫將大西洋狼群潛艦計畫 擴展至太平洋

為防堵中國的擴張,過去美國的大西洋潛艦部署計畫(狼群計畫),有望擴大到印太地區。

為防堵中國的擴張,過去美國的大西洋潛艦部署計畫(狼群計畫),有望擴大到印太地區。義大利海軍2024年也計劃強化在印太地區部署及參與,以顯示對該地區的承諾。

《海軍新聞》報導,美國「海軍水面艦協會」年度研討會9日於維吉尼亞州阿靈頓舉辦,美國海軍艦隊司令部司令考德爾(Daryl Caudle)上將紹「狼群計畫」(Wolfpack)。「狼群戰術」可追溯二戰時期的德國潛艦在大西洋海戰中,所採取一系列破壞海上船團運補的攻擊策略。

「狼群計畫」是美國海軍在「大西洋一體化概念」(One Atlantic Concep)下眾多努力之一,該概念旨在使指揮官擺脫作戰司令部之間的戰線區分所帶來的挑戰。另項行動被稱為「灰狗特遣支隊」(Task Group Greyhound),執行類似的任務,但使用的是飛彈驅逐艦。

「狼群計畫」是美國海軍潛艦部隊指揮官休斯頓(William Houston)上將,根據二戰中潛艦作戰方式提出的構想,當時的想法是,若有組艦艇,儘管速度比不上其追擊的目標,但可透過艦艇間的聯繫通訊強化戰力,更有效地將潜艦聯繫在一起,造成更有效的實際破壞。

如今的「狼群計畫」將那些處於部署週期之外,且具備一定戰備水準和認證的潜艦指定為「戰鬥增援就緒」戰力戰力,然後納入緊急應變部隊麾下,可迅速部署以因應不斷變化的情勢。

考德爾承認,由於在美國東岸出動潛艦所需的距離,以及北方司令部和歐洲司令部之間的關係,「狼群計畫」在大西洋表現良好。考德爾認為「狼群計畫」是未來的道路,希望「狼群計畫」也能夠應用在美國印太司令部,以反制中國與俄羅斯的挑戰。

義大利今年計劃首次參加2024年環太平洋(RIMPAC)演習,並通過部署航空母艦打擊群,加強其在印太地區的參與。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