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29th, 2023

美國總統拜登特使團下午抵台 國民黨大炒疑美論後無恥求見

美國總統拜登指派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率特使團訪台。訪團預計今下午3時54分搭乘專機抵達松山機場,將晉見蔡英文總統,預計明晚10時離台。

美國總統拜登指派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率特使團訪台。訪團預計今(1)下午3時54分搭乘專機抵達松山機場,將晉見蔡英文總統,預計明晚10時離台。諷刺的是,日前瘋狂配合中國認知戰,操弄疑美論的國民黨,竟厚顏無恥地要求會見特使團。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指出,這是美方安排的行程,國民黨應該找AIT,而非蔡政府。

訪團成員除穆倫以外,還包括前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Michèle A. Flournoy)、前白宮副國安顧問歐蘇莉文(Meghan L. O’Sullivan)、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Evan S. Medeiros)。

這是拜登繼去年4月後,第2次指派前官員組成代表團訪台;去年4月中旬由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率特使團來台。

訪團將與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國防部長邱國正會面,蔡英文明晚也會設宴接待。

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表示,此次代表團訪台是傳達美方對維持和平與穩定持久支持的一致性訊息。儘管烏克蘭發生危機,美國仍將重點關注印太地區,美國以前曾同時深入參與兩個戰區,包括第二次世界大戰、冷戰期間。未來幾個月將會看到系列活動,包括外交、經濟、貿易等,顯示美國維持與印太地區高層交往的決心。

諷刺的是,由於特使團保密到家。總統府在《路透》獨家報導後,立即公開證實。日前不斷操弄疑美論的國民黨,顯然徹底狀況外,疾呼政府應安排訪團與國民黨相關人士會晤。

賴怡忠指出,這個特使團不是外交部安排,坐的是美國行政專機,行程是由AIT決定;國民黨應該去找AIT,或是透過其駐美代表處向國務院要求,不要不敢找美國,只會透過立委向外交部施壓。

資深媒體人曾韋禎指出,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主任黃介正,26日才接受紅媒專訪,通篇羞辱、痛罵美國,想讓台灣從經貿與中國脫勾後,再政治脫中;28日馬上就要求見美國。那來的臉?是當大家都白癡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