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4 月 11th, 2024

中國「春苗行動」統戰 童振源:疫苗效力低 影響不大

中國在今年上半年,全球出現疫苗荒時,利用效果、口碑不佳的國藥、科興,進行「春苗行動」,試圖滲透僑界。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指出,海外僑界都知道中國疫苗效果差,影響並不大。

中國在今年上半年,全球出現疫苗荒時,利用效果、口碑不佳的國藥、科興,進行「春苗行動」,試圖滲透僑界。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昨(25)指出,海外僑界都知道中國疫苗效果差,影響並不大。

童振源昨赴立法院外交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他提到,中國以防疫雪中送炭包裝僑界統戰工作,除透過疫苗外交企圖扭轉病毒起源國的形象外,更發放健康包、春節包等防疫物資給海外僑胞、留學生。

中國3月以來推出「春苗行動」,為海外中國公民就地施打疫苗,也將港、澳、台人民納入施打對象,宣稱已有約160國的170萬海外僑民接種,包括數千名台灣人。

童振源強調,所幸僑界也知道國藥、科興兩款疫苗效力有限,受到的影響並不多。

立委林昶佐提問,有無掌握接種中國疫苗的僑胞人數?很多國家疫苗短缺,其實無論什麼背景的人、包括僑台商,生活需求下選擇接種中國疫苗也無可厚非。但接種中國疫苗的台灣人,未來若想回來打台灣的疫苗,可否混打?如何因應?要求僑委會要提供清楚指引,避免日後有爭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