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5th, 2024

恥淪統戰樣板!馬英九飆淚跪祭黃帝 瞎扯台灣人牢記中國根源、以炎黃子孫為傲

前總統馬英九昨如喪考妣地前往中國陝西跪祭軒轅黃帝,並瞎扯黃帝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的共同始祖,大部分台灣人對中華文化與民族認同,都有極其堅定的信念。

就在台灣遭受本世紀最強震災,中國還忙著在國際社會大吃台灣豆腐之際。前總統馬英九昨(4)如喪考妣地前往中國陝西跪祭軒轅黃帝,並瞎扯黃帝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的共同始祖,大部分台灣人對中華文化與民族認同,都有極其堅定的信念,希望台灣年輕人要牢記中華文化與中華民族的根源,以及身為炎黃子孫的驕傲。

馬英九吹捧,1937年清明節,國民黨、共產黨一起在黃帝陵,舉行共祭黃帝儀式,代表無論是何黨派,都共奉黃帝做為我中華民族炎黃子孫共同的始祖。他過去在台灣曾6度遙祭黃帝,今天能帶著台灣青年學子到陝西來親自祭祀黃帝陵,深感意義重大。

馬英九瞎扯,大部分台灣人對中華文化與民族認同,都有極其堅定的信念。慎終追遠、飲水思源是中華民族建立數千年優良傳統的重要根源;這次親自來到當地,就是希望藉此表達台灣人對傳統中華文化尊宗敬祖的重視,也讓更多人了解民族文化傳承的重要性。並希望來自台灣的年輕人透過這次難得的機會,要更加牢記中華文化與中華民族的根源,以及身為炎黃子孫的驕傲。

馬英九昨晚並與陝西省委書記趙一德會面。並大攀關係指出,馬氏在春秋時代原來姓趙,後來被封為馬服君後才改姓馬。馬家庄的堂號就是「扶風堂」,堂上供奉的畫像就是伏波將軍馬援的畫像,只是他的祖先從陝西遷徙至湖南湘潭,苗栗縣通霄鎮「馬家庄」的祖先遷徙至廣東,這次到陝西扶風馬援祠尋根,難掩他內心的激動。

馬英九還大捧趙一德未滿60歲,非常年輕,相信陝西在趙的帶領之下,必能承先啟後、繼往開來展現全新的樣貌。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