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8th, 2023

善的循環》龔明鑫10月率團出訪斯洛伐克、捷克、立陶宛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將於10月20日至30日,率領約65人規模的「經貿投資考察團」,搭乘國籍航空包機,訪問斯洛伐克、捷克、立陶宛,加強與歐洲的經貿交流合作。立法院民進黨團表示,樂見外交單位和經貿單位組團前往這3個國家訪問。

中東歐的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等國近期與台灣關係密切,也相繼贈台疫苗。外交部、國發會今(14)宣布,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將於10月20日至30日,率領約65人規模的「經貿投資考察團」,搭乘國籍航空包機,訪問斯洛伐克、捷克、立陶宛,加強與歐洲的經貿交流合作。立法院民進黨團表示,樂見外交單位和經貿單位組團前往這3個國家訪問。

外交部歐洲司長陳立國、國發會綜合規劃處處長張惠娟今宣布,依據政府擘劃的外交及全球經貿戰略,在國發會、外交部、經濟部、科技部、民間企業和工商團體通力合作下,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將於10月20日至30日,率領約65人的「經貿投資考察團」搭乘國籍航空包機,訪問斯洛伐克、捷克和立陶宛3個中東歐國家。

陳立國說,近來我國與中東歐國家關係逐漸深化,自捷克參議長韋德齊去年率團訪問後,今年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和波蘭等國家,先後宣布捐贈我國疫苗,展現國際民主夥伴的團結及友好情誼。尤其台灣和立陶宛正規畫在今年相互設處,將進一步強化台灣與中東歐國家的連結。

陳立國表示,這次的疫情讓我們了解供應鏈韌性的重要,這次訪團的定位就是經貿投資考察,團員除政府官員,也將邀請國內優勢產業代表和工商團體幹部參團,主要是來自資通訊、精密機械、電動車等產業的重要企業代表。

陳立國強調說明,因是在疫情期間出訪,外交部和指揮中心保持密切聯繫,確保團員健康以及防疫安全。此次也將有疾管署防疫官隨行,確保訪團在任務當中能夠確實貫徹執行防疫規定。

張惠娟補充,此次訪團以智慧機械、智慧城市、數位經濟、新創和生技等產業為重點主題,我們也思考如何對接我們的需求和他們的需求,也將就我方較有經驗的部分和他們討論合作方式,行程還在協調當中。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感謝立陶宛、斯洛伐克和捷克從6月開始送給台灣疫苗,深厚的友誼,代表台灣感謝這3個國家,台灣的行政單位也劍及履及,民主同盟國家分享民主自由價值外,經濟貿易的連結也可以深化,樂見外交單位經貿單位組團前往這3國互相訪問。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