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8th, 2023

馬文君6004元廉租國有農地蓋違建城堡 埔里鎮公所啟動查報 國產署︰最重收回租地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不只涉嫌洩露潛艦國造機密給韓國,竟還以月租6004元廉價租用國有農地,在其上興建700坪的隱密、豪華違建莊園。南投縣府已認定此為沒建照的程序違建,但有權申請補照。鎮公所昨啟動查報程序,將先函請縣府提供資料,再據此資料進行勘查後呈報縣府。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表示,若縣府認定違建屬實,且無法補照,須全部拆除,最重處分可終止契約,收回租地。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不只涉嫌洩露潛艦國造機密給韓國,竟還以月租6004元廉價租用國有農地,在其上興建700坪的隱密、豪華違建莊園。南投縣府已認定此為沒建照的程序違建,但有權申請補照。鎮公所昨(7)啟動查報程序,將先函請縣府提供資料,再據此資料進行勘查後呈報縣府。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表示,若縣府認定違建屬實,且無法補照,須全部拆除,最重處分可終止契約,收回租地。

馬文君透過先生王俊國向國有財產署承租農地;但馬家1992年就佔地違法蓋違法莊園,至今30年;該處目前申報地價每平方公尺659元,馬每月繳交租金僅約6004元。且馬文君夫婦均非農民,卻違反農地農用原則,將農地作為城堡別墅之用。

馬文君的對手蔡銘軒表示,馬文君稱其木屋價值只有7.2萬元,年輕人不會相信,也覺得有相對剝奪感;而馬文君和其先生有那麼多土地,應把莊園蓋在自己的土地上,而非占國家便宜,以低價承租700坪的國有地。

南投縣府建設處表示,若埔里鎮公所回報後確定是違建,即發拆除通知書給違規人,違規人在收到通知書30日內申請補照。

埔里鎮公所工務課長黃木良說,因馬文君立委的木屋位在都市計畫區內,公所遵照縣府指示,會先函請縣府提供位置等相關資料,收到資料後即會進行勘查。

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南投辦事處指出,埔里鎮忠信段719地國有地,該署係依據「國有財產法」,1993年7月21日前已實際使用,並願繳清歷年使用補償金者規定出租,並依「國有非公用土地管理辦法」,與承租人訂定基地租約,租約符合規定。

至於地上物若經主管機關南投縣政府認定確實沒有申請建照,違建屬實,且也無法補照,必須全數拆除,最重可終止契約、收回租地;該署已發函南投縣政府,後續將會追蹤管理,依規採取必要處分措施。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