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7th, 2023

中國惹人嫌》那個沒用了!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

義大利政府消息人士證實,已正式通知中國將退出「一帶一路」倡議。

義大利政府消息人士證實,已正式通知中國將退出「一帶一路」倡議。義大利總理梅洛尼政府此決定,將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海外基礎建設投資計畫遭受重擊。

《路透》報導,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指出,義大利政府已在3天前向北京當局傳達這項等待已久的決定,但義、中兩國均未發表任何官方聲明。這麼做的原因在於保持政治對話管道開放。

梅洛尼(Giorgia Meloni)長期反對義大利參與這項被許多國家視為北京收買政治影響力的倡議,去年上台前曾批評前任政府在2019年加入一帶一路的決定嚴重錯誤;梅洛尼政府官員也認為,一帶一路對義大利帶來的實質利益有限。

義大利外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6日表示,一帶一路協議沒有產生所期望的效果,而且不再有優越性,非一帶一路成員的國家反而有更好的結果。

義大利4年多前成為加入一帶一路的唯一G7國家,該協議將於明年3月到期。義大利必須在今年底前選擇退出,否則該協議的效期將在明年3月自動延展。

一帶一路因借貸條件不透明,被包括國際貨幣基金(IMF)在內的許多國際機構和智庫批評已成為窮國的債務陷阱,是具有掠奪性的特洛伊木馬。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