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7th, 2023

捍衛台灣或跪降中國?《日本經濟新聞》稱2024亞洲最重要選舉在台灣

《日本經濟新聞》評論,這是2024年亞洲最重要選舉,考驗台灣選民是否願意在中國日益增加的壓力下,堅定捍衛自己的主權與未來;亦或是選擇跪降中國,支持藍、白陣營。

台灣2024大選受到國際矚目。《日本經濟新聞》評論,這是2024年亞洲最重要選舉,考驗台灣選民是否願意在中國日益增加的壓力下,堅定捍衛自己的主權與未來;亦或是選擇跪降中國,支持藍、白陣營。

《日本經濟新聞》評論,當前全球民主陣營與獨裁陣營對立態勢明顯,隨著烏俄戰爭、以哈戰爭爆發,台海緊張局勢同時受到外界高度關注,中國是否會武力入侵台灣成國際熱議話題之一。

而在中國操弄下,「戰爭與和平」成為參選人攻防重點。目前為執政黨的民進黨主張加強國防自衛能力,增加中國侵台成本,達成嚇阻效果;國民黨則批評執政黨積極備戰的舉動無異於挑釁中國,主張向中屈服,建立更緊密的經濟聯繫來緩和與北京的緊張關係。作為第三勢力的民眾黨,立場也偏向與中國溝通,抹黑執政黨過於「親戰」。

前白宮國安會中國、台灣、蒙古事務主任簡以榮(Ivan Kanapathy)表示,誓言下架民進黨的國民黨,雖然去年在地方選舉大勝,但國民黨在兩岸政策的論述,比起民進黨更難讓人信服,因為國民黨始終無法明確闡明能如何維持和平、如何確保中國不會想打台灣,反對派單純為反民進黨而反,而不是闡述與中國和平並存的願景。

且鑑於台灣在中美競爭中的核心地位,國民黨認為未來台灣能與華府和北京互相友好的想法是不可信的。

明年選舉將考驗台灣選民是否願意在中國日益增加的壓力下,堅定捍衛自己的主權與未來,亦或是屈服中國淫威,1月13日的投票很可能成為亞洲2024年最有影響力的選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