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8th, 2023

惡質抹黑賴清德萬里老家是違建 民進黨批黃國昌扭曲事實

黃國昌出示1992年的空照圖,瞎扯賴清德萬里老家是2003年新建的全新兩層建物。但事實上,比對其他年份空照圖可知,賴清德萬里老家自始就存在。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昨(7)續炒冷飯,瞎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是違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還原始末指出,該棟建物始終存在,並非憑空出現,反批黃曾為該選區立委,不為弱勢民眾解決問題,卻為個人選舉利益惡意用片面資訊操作風向、不實指控,令人遺憾。

黃國昌出示1992年的空照圖,瞎扯賴清德萬里老家是2003年新建的全新兩層建物。

郭雅慧指出,藍白兩黨不斷以錯誤訊息誤導社會大眾,這非一般都市中的違建,也沒竊佔國土,從原始戶籍資料看出,1958年2月15號起,賴清德的祖父賴萬發,就住進當時的中福里5鄰柒戶(職業記載煤礦工),這排當年是合法存在的礦工工寮,後來門牌整編變成中福路85號,再分割為84及85號,歷經多次整編及分割,也因為年久失修,漏水嚴重,無法居住,由賴母親整修,該區多數礦工眷屬及後代都有類似情形。

郭雅慧說明,礦業是台灣經濟發展史重要的一部分,當時金山、萬里、貢寮、瑞芳、平溪、雙溪等地,許多家庭都賴以為生,礦工忍受極為惡劣、暗無天日的工作環境,還要隨時擔心失去生命,賴清德的父親就是因礦坑意外喪命,賴母接續在煤礦坑外擔任雜工撫養孩子長大。

她強調,目前全國均已停止採礦,過去礦區建物在礦權被廢止後,政府未能即時將分區進行更正,造成民眾喪失合法房屋權益,為顧及因礦業權廢止所衍生的土地及民眾權益問題,期盼能為這些弱勢礦工後代解決。包括非都市土地變更編定及國土計畫來啟動相關盤點及輔導等措施。

郭雅慧強調,賴清德已一再重申,過去到現在家人該繳的稅都有繳,只要政府核定應繳納的稅金也都會繳納;地價稅部分,新北市政府來函表明土地過去均核課田賦,但早就免徵,今年10月中才通知改認定土地應繳納地價稅,當事人也在期限內完成繳納;房屋稅也是近期才通知辦理申報。

郭雅慧表示,該屋自民國1958年至今歷經2次門牌整編,過去在門牌分割前確實有繳稅,只要稅單來、都會繳納,盼相關人士不要刻意拿錯誤的資訊帶風向,既然新北市政府認定無稅籍,當事人已主動委請相關專業人士進行後續申辦程序,目前仍在函文調查期限內,沒有逃稅問題,只要政府依法核定,當事人都會依法繳納。

郭雅慧質疑,身為民意代表,尤其黃國昌甚至曾是該選區所選出的立法委員,沒有協助在地解決問題,不去理解詳細法理脈絡,為區域內弱勢民眾解決問題,卻為了個人的選舉利益,惡意用片面資訊,操作風向且不實指控,實在令人遺憾。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大酸,黃的雙標眾所皆知,請問他又如何評論同黨涉貪的新竹市長高虹安?這麼愛找人辯論,4年前嗆吳欣盈辯論金融改革,還有要辯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