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8th, 2023

國民黨政二代專屬!民進黨酸「四大佔士」 皆有藍營首長包庇當靠山

此次選舉,國民黨多位政二代立委參選人,包括馬文君、謝衣鳯、廖先翔、張智倫、顏寬恒、羅明才,家產都大有爭議,甚至馬文君、廖先翔、顏寬恒、羅明才都公然大佔國家便宜;民進黨大酸這是「四大佔士」,背後都有國民黨的縣市長長期包庇、縱容。

此次選舉,國民黨多位政二代立委參選人,包括馬文君、謝衣鳯、廖先翔、張智倫、顏寬恒、羅明才,家產都大有爭議,甚至馬文君、廖先翔、顏寬恒、羅明才都公然大佔國家便宜;民進黨昨(7)大酸這是「四大佔士」,背後都有國民黨的縣市長長期包庇、縱容。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馬文君的父親馬榮吉,過去擔任埔里鎮長、台灣省議員,馬文君擁有土地56筆、建物5筆、存款1000萬元、汽車2台、保單4張及股票163萬元。謝衣鳯祖父謝言信與母親鄭汝芬,過去皆曾任立委,謝衣鳯名下有土地10筆、建物3筆、存款2800萬元、保單3張及股票488萬元。廖先翔的父親廖正良,過去曾任3屆議員,擁有土地12筆、建物2筆、存款230萬元、汽車2台及保單1張。張智倫的父親張慶忠為3屆立委、母親陳錦錠是新北市議員;張慶忠名下有土地329筆、存款2783萬元級股票2億5000萬元。顏寬恒的父親顏清標,過去4屆立委,顏寬恒擁有土地67筆、建物12筆、存款2億7000萬元、汽車4台、保單22張及股票580萬元。

劉世芳表示,這5位除身家驚人,在擔任民代期間,也有很多爭議性議題,這就是國民黨的金色傳奇;國民黨提名的人,家財萬貫當基礎,然後選上民意代表以後,卻涉及不管是特權關說,或違法案例。

劉世芳說,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居然都是金色傳奇的政二代,同時在其不分區名單中,也不乏有政二代,而這些政二代等同於富二代,國民黨號稱追求清廉、反對貪腐政治,但推出的立委參選人卻個個爭議事件不斷。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指出,馬文君、廖先翔、顏寬恒、羅明才都圈地成性,堪稱「四大佔士」,背後都有國民黨縣市長長期包庇護航,縱容民代占地為王。

卓冠廷表示,汐止廖先翔在水保地違建蓋莊園、國有地蓋停車場牟利;新店羅明才的爸爸羅福助先是透過福豪建設、富晟投資兩間公司,購買大香山的土地,再以自己的女兒羅碧華,以及另間城市發展公司承購,在山上開挖整地,請問新北市長侯友宜不知情嗎?顏寬恒涉嫌拋售侵佔公有保護區土地的豪宅做私人招待所,更以半價拋售豪宅卻沒實價登錄,請問台中盧秀燕不知道嗎?

針對馬文君案。卓冠廷認為,儘管南投縣政府回應此建物沒有申請執照、確認為違建,查報後將依法進行裁罰,但也放水稱馬文君能申請補照,顯示國民黨地方執政根本是官官相護,嘴上說是違建,實際護航開路,只會讓人看破手腳。

卓冠廷說,可見國民黨縣市首長包庇、縱容這些圈地慣犯,從新北市長朱立倫到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南投縣長許淑華,自縣市首長與立委及立委參選人官官相護,貪小便宜、特權占地就是國民黨的DNA。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