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29th, 2024

五倍券發起來》超打臉!國民黨馬英九嚷發現金 新北台中全挺振興還加碼

行政院規劃仿造去年「振興三倍券」的成功經驗,發行「振興五倍券」。包括總統府、行政院、民進黨、立法院民進黨團,達成一致共識,推出五倍券、全民免付1000元、預計10月初上路。

行政院拍板仿造去年「振興三倍券」的成功經驗,發行「振興五倍券」,並由政府吸收原應由民眾支付的1000元。但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都彷彿鸚鵡般,跳針頻喊發現金。諷刺的是,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均支持五倍券政策;侯友宜還說,只要中央公布方案,將立即加碼跟進。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16)甲級動員,在黨主席江啟臣、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陳玉珍率領下,前往行政院前抗議。

國民黨立委不斷跳針高喊發現金,還大撒玩具千元紙鈔。說要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但又拒絕行政院的邀請,在一陣叫囂嘶吼後,隨即離開。

馬英九辦公室則忘了當年馬政府拒絕發放現金,堅持發消費券;要求政府應直接發放現金。

不過盧秀燕表示,人民無須花1000元買五倍券,市府樂觀其成。台中市政府現正積極籌備,如何將此經費爭取來台中消費,振興台中的經濟,讓全國民眾會想將振興五倍券用在台中。

侯友宜也說,新北市已經做好準備,一定會搭配中央的規劃,只要中央公布振興券發放或使用相關細節,新北市將立即祭出加碼方案,盼快速帶動經濟復甦和轉型,有望中央盡快定案公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