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29th, 2024

吐瓦魯新政府成立!與台灣維持堅定友好關係列首要任務

台灣南太友邦吐瓦魯26日選出前檢察總長戴斐立(Feleti Teo)出任新總理。友台立場明確的新任交通、能源、通訊和創新部長柯飛(Simon Kofe)發布聲明公布新政府21項首要任務,就包含與台灣、澳洲維持堅定友好關係。

台灣南太友邦吐瓦魯26日選出前檢察總長戴斐立(Feleti Teo)出任新總理。友台立場明確的新任交通、能源、通訊和創新部長柯飛(Simon Kofe)昨(28)發布聲明公布新政府21項首要任務,就包含與台灣、澳洲維持堅定友好關係。而曾向媒體透露吐瓦魯選後將「重新檢視與台關係」的前財政部長潘恩紐(Seve Paeniu),並未進入吐瓦魯的9人內閣。

台灣駐吐瓦魯大使林東亨26日表示,已得到吐國新任總理的保證,稱兩國關係「堅若磐石、持久且永恆」。

柯飛昨也公告新政府的21項首要任務,希望重申吐瓦魯與中華民國台灣之間長期和持久特殊關係的承諾,並重新評估加強和提升兩國關係的選項,以建立更扎實、持久和互利的關係。


吐瓦魯同時表態對「澳洲好鄰聯盟協定」(Australia Falepili Union)的支持,肯定這是維護吐瓦魯主權的協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