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29th, 2024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爆不停》謝國樑認了出席警方突襲NET行動會議 市府瞎扯有開會未下令

內政部長林右昌27日爆料,謝國樑當時還親自指揮警方夜闖NET。基隆市府證實謝有參與該場會議,但瞎扯是爲瞭解過程中的適法性,並非下令。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片面取消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OT(營運轉移)契約,甚至指派大批警力強奪NET(主富公司)的商場,準備移轉給與謝家友好的微風廣場,引發全國關注。內政部長林右昌27日爆料,謝國樑當時還親自指揮警方夜闖NET。基隆市府昨(28)證實謝有參與該場會議,但瞎扯是爲瞭解過程中的適法性,並非下令。

基隆市府發言人指出,市府點交的作業是在1月31日當天下午,其實就已經完成地下停車場,在2月1日凌晨接續完成地上商場公共設施的部分。在2月1日當天開鎖的幾處都是機房、中控室、消防裝置等公共空間,並沒進入商場的店面。因為取得營運權,才能夠依照新約把營運權交還給新的廠商,其實北市府也有過類似的強制接管的案例。

在點交的過程當中,交通處是負責張貼公告、開門、錄影,並沒有動到NET所有的動產,且完全沒有進入到私人的店面。警察局也是基於行政協助的立場,派專員在現場維持秩序,以避免民眾在現場發生滋擾。

余治明強調,謝國樑1月31日當晚參與交通處的會議,是爲瞭解這過程中的適法性,以及需要警方協助的內容,並非下令。

林右昌重申,謝國樑是否在1月31日晚上他自己是不是親自開了應變會議、沙盤推演?是否下令2月1日警察闖商場?這其實才是社會最關心,也是為何引起這麼多討論、社會這麼大風波的關鍵。

律師林智群指出,照片會說話,1月31日晚上基隆市政府會議室有一堆官員、警官在開會,謝國樑也在場。如果自己是發言人,會說市長那時是在營休假,只是路過旁聽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