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29th, 2024

中國惹人嫌》不只金門!中艦緊逼菲律賓南海島嶼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全力保護漁民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抨擊中國海警船的存在令人擔憂,強調菲國不會停止捍衛主權,將持續保護漁民。

同樣遭到中國侵門踏戶、侵犯領海,台灣的國民黨全淪中國看門狗,逼政府須向中國道歉。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則是抨擊中國海警船的存在令人擔憂,強調菲國不會停止捍衛主權,將持續保護漁民。

《路透》報導,菲律賓漁業暨水產資源局(BFAR)公務船「桑代拿督號」(BRP Datu Sanday)22日在黃岩島水域巡邏時,再度發現中國海警船、軍艦蹤跡。

中國海警宣稱,已依法驅離菲律賓非法侵闖黃岩島鄰近海域的漁業暨水產資源局3002船。

馬尼拉打臉表示,「桑代拿督號」仍持續在該水域巡邏,積極維護菲國漁民的安全。

小馬可仕28日在澳洲出席東南亞國協(ASEAN)峰會時表示,這令人擔憂,以前只有中國海警在活動。現在連海軍、漁船也加入了。但菲律賓將持續力挺所有漁民,幫助他們阻止不良企圖及跟蹤。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