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29th, 2024

藍白搶舔中?縮短中配入籍年限 醫界強烈反彈

立法院尚未正式召開委員會,國民黨、民眾黨就迫不及待表態舔中,強調已將縮短中配入籍年限列優先法案。由澄清醫院中港分院胸腔外科醫師杜承哲發起暫緩的網路連署,不到兩天已逾3萬人響應。

不愧是中國支持的舔中政黨。立法院尚未正式召開委員會,國民黨、民眾黨就迫不及待表態舔中,強調已將縮短中配入籍年限列優先法案。由澄清醫院中港分院胸腔外科醫師杜承哲發起暫緩的網路連署,不到兩天已逾3萬人響應。民進黨立委認為,藍白的當務之急和台灣人民有明顯有落差,若要硬幹,台灣社會的反彈力道是可以預期的。

立法院國民黨團研議新會期法案,有黨籍立委提議將中國籍配偶的入籍年限從6年縮短到4年,引起爭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叫囂,對台灣人的太太或媽媽,為什麼要歧視呢?

立法院民眾黨團昨(28)也表態支持,宣示會提案儘速修法。民眾黨團主任陳智菡表示,這原本就是民眾黨團的政策主張,會儘速提案。

發起連署的杜承哲表示,非常多網友討論這件事,擔憂法案若通過會衝擊台灣選民結構;他則擔心更多中配帶來高齡親屬,對台灣的醫療環境和資源造成極大壓力。

台大醫師施景中也表態挺連署,提及這法案影響太大,台灣如果沉了,這裡就不再是大家安居樂業的地方。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指出,國民黨團優先法案充斥高度爭議性的政治法案,難道國民黨聽不到民意的憤怒。現在難道是推動此項法案的適當時機?當我們看到中國不論是在海上或者空中,都強行地蠶食鯨吞,步步進逼,要模糊、甚至接收台灣的管轄權,國民黨團為何偏偏要在此時此刻,推出這樣傷害台灣人民情感,且破壞國家安全的法案。

吳思瑤直指,中配現在是唯一享有可依親的特權族群,也是唯一申請入籍台灣不需放棄本國籍的特權族群,國民黨團若想要修法,應一併將外配條件拉齊一致,大家好好把配套談清楚。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說,只有中配入籍無須放棄國籍,也只有中配親屬可以依親;顯然台灣對待所有新移民並不公平,應思考包括越南、印尼、日本、美國、歐洲國家的外配,和中配的差異性,做出公平調整。

王定宇指出,國民黨不過比民進黨多選了1席,在立院的當務之急卻是幫中國進入台灣,而不是思考如何強化台灣的經濟、國防、安全、主權,這與台灣人民所希望的明顯有落差。若國民黨要強推台灣社會並沒有共識的議題,台灣選民必須看清楚這個政黨的本質,屆時社會反彈力道將是可以預期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