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24th, 2024

台灣超重要》美日韓高層會議 再強調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近日展開亞洲之旅。昨在日本東京與日本外務事務次官森健良、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崔鐘建會談。國務院指出,3方在談及區域議題時,強調維繫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外交部對此表示高度歡迎與由衷感謝。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近日展開亞洲之旅。昨(21)在日本東京與日本外務事務次官森健良、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崔鐘建會談。國務院指出,3方在談及區域議題時,強調維繫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外交部對此表示高度歡迎與由衷感謝。

根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昨公布的會議摘要,會談中3人重申致力深化美日韓3邊關係,以因應氣候變遷、疫情應對、經濟韌性與復甦等21世紀全球挑戰。談到區域議題時,3方強調將努力達成朝鮮半島去核化,也強調維繫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3方並重申反對任何可能損害、威脅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作為,須維持具包容性、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針對東海及南海爭議,與會者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東海現狀的行為,也承諾會維持和平、穩定、合法貿易通暢及對法治的尊重,包括在南海及更廣泛區域的航行與飛行自由。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美日韓外交次長級會議結論堅定呼應今年3月日美「2+2」會議、4月日美峰會、5月美韓峰會、日本歐盟領袖峰會、6月日澳「2+2」會談及G7領袖峰會等會議的聲明,再次提及「維持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顯示日本、韓國及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政府高度關注台海安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