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24th, 2024

新任國會議長爭奪戰》藍坦言變數多、白撐議價空間、綠憂國會品質

儘管國民黨已決定由韓國瑜、江啟臣爭取第11屆立法院正、副院長。然而江啟臣昨坦言有太多變數。民眾黨則持續坐地喊價,透露將於26日召開內部黨團會議,持續討論投票意向。民進黨團強調,國會外交是院長的重要功能,韓國瑜當院長敢期待嗎?誰敢保證不受中國指揮干擾影響?

儘管國民黨已決定由韓國瑜、江啟臣爭取第11屆立法院正、副院長。然而江啟臣昨(23)坦言有太多變數。民眾黨則持續坐地喊價,透露將於26日召開內部黨團會議,持續討論投票意向。民進黨團強調,國會外交是院長的重要功能,韓國瑜當院長敢期待嗎?誰敢保證不受中國指揮干擾影響?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表示,國民黨有最基本的信念就是大家一定要團結;對於韓國瑜參選院長或江啟臣參選副院長,大家都有共識,感謝傅崐萁以大局為重,就是最重要的目標。

江啟臣說,國民黨開放與釋出善意,但是也須尊重民眾黨的想法,希望民眾黨站在立法院監督制衡的立場,去思考立法院正副院長的意義,以及未來在野合作,民眾黨可以扮演的角色和立場。

江啟臣指出,總不能一開始就讓大家對國民黨失望,千萬不能夠陷入內部的危機中。現在內部整合好、團結一致了,就是努力爭取在野的合作。

立法院民眾黨團副主任表示,民眾黨團會在26日召開內部黨團會議,持續討論投票意向。

柯建銘表示,民主國會、國會改革本即為民進黨之基因,第9屆起更進一步落實開放國會及各項議事之公開透明。立法院正副院長是否適任,應以其是否適任國會議長為考量,而非先以各種訴求為前提。

柯建銘反問,院長是議事中立的,可以指揮黨團嗎?院長是國家顏面,另有重要功能就是國會外交,立法院長游錫堃這4年內,邀請79個國家來訪、共299個訪問團、3400位外國貴賓,也到非邦交國法國、捷克、立陶宛國會演說。還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訪,捷克、立陶宛國會議長來立法院演講,是何等重大成就!韓國瑜當院長,我們敢期待嗎?誰敢保證不受中國指揮干擾影響?

柯建銘抨擊,從不做國會改革的國民黨,現煞有介事、得意洋洋地提出所謂黨版國會改革,不外乎臨渴掘井,極盡拉攏之能事。這不是騙票,什麼才是騙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