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0th, 2023

美參院跨黨派推「台灣夥伴關係法」強化台美軍事合作

美國跨黨派參議員20日提出「台灣夥伴關係法」(Taiwan Partnership Act)草案,盼建立美國國民警衛隊和國軍的夥伴關係,確保有良好整合、能在危機期間快速部署的國防力量。

美國跨黨派參議員20日提出「台灣夥伴關係法」(Taiwan Partnership Act)草案,盼建立美國國民警衛隊和國軍的夥伴關係,確保有良好整合、能在危機期間快速部署的國防力量。

「台灣夥伴法」由共和黨籍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科寧(John Cornyn)、民主黨籍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領銜,參議員威克(Roger Wicker)、克萊默(Kevin Cramer)、蘭克福德(James Lankford)、提里斯(Thom Tillis)、楊恩( Todd Young)、馬歇爾(Roger Marshall)、克魯茲(Ted Cruz)、恩斯特(Joni Ernst)、科頓(Tom Cotton )和海德史密斯(Cindy Hyde-Smith)等人連署提案。

6月曾快閃訪問台灣的達克沃絲強調,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重要戰略夥伴。提出此案以評估美台兩國人民在緊急響應、網路防禦、教育、文化交流和顧問計劃等重要問題上加強合作的可行性。美國國民警衛隊每天致力於完成出色工作,他們非常適合和台灣建立這一系列技能的合作夥伴關係。

史考特說,隨著共產中國升高對台灣的侵略,美國必須明確表示,美國與美國的盟友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捍衛其民主。這項立法向習近平總書記傳達重要訊息,不會容忍他對台灣自治的威脅。

科寧說,這項立法將有助於確保美國國民警衛隊準備好在台灣自治受到威脅時採取行動支持台灣。

「台灣夥伴關係法」內容包括,制定美國國民警衛隊與台灣之間的夥伴關係計劃、加強美台防務高官與將領交流、提高相互操作性、完善台灣後備力量、擴大人道救災合作、擴大台灣進行安全活動的能力、國防部長提交國民警衛隊與台灣合作的年度報告。

美國國民警衛隊,是由美國陸軍和空軍組訓的預備役部隊,別稱國民兵。經費由美國聯邦政府和州政府共同承擔,承擔著服從於國家和州政府的雙重職責。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