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24th, 2024

賴清德赴基隆謝票、慰問立委落選人 堅定拒絕九二共識、盼台灣經濟成日不落國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返回故鄉萬里,宴請民進黨的區域立委落選人,勉勵所有人都是民主大聯盟的人才,要持續經營基層、不要放棄。並前往基隆舉行感恩便當會,重申絕對不會接受九二共識。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23)返回故鄉萬里,宴請民進黨的區域立委落選人,勉勵所有人都是民主大聯盟的人才,要持續經營基層、不要放棄。並前往基隆舉行感恩便當會,重申絕對不會接受九二共識,未來會好好拚經濟、重視人民生活,希望台灣經濟成為世界日不落國,無論太陽從哪邊升起都可照到台灣的企業。

賴清德主動提議邀請大家到萬里相聚,還開玩笑說,北海岸與北海道也很像,一樣很冷、可以吃海鮮,「但是不用顧行李」,挖苦正在日本旅遊、在Threads發動「氣炸王義川」標籤的政治評論員李正皓。

賴清德勉勵選將們,大家都奮戰到最後一刻,尤其有些選區非常艱困,仍拚出不錯成績;他舉例,台南之所以由藍轉綠,是靠著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地耕耘,希望大家不要放棄,透過各種方式接觸更多不同族群,把民進黨的理念、施政方向及好口碑傳達給更多人知道。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則以選舉失利的過來人指出,自己選舉6次、3次落選,很能理解大家的心情;過去在花蓮的選情也很艱辛,但大家願意去戰,都是民進黨的驕傲;失敗不是永遠的失敗,現在的失敗也不會沒有意義,都是未來的養分。

賴清德、蕭美琴隨後前往基隆柯達飯店出席感恩便當會。賴清德表示,會和蕭美琴會好好合作、團結,守護國家、主權不退讓,堅持不接受九二共識,確保主權和人民生活。

賴清德承諾未來要好好拚經濟,將和行政院、立法院好好努力顧人民飯碗,希望台灣經濟上成為世界日不落國,讓台灣企業立足台灣、布局全球、行銷全世界,不論太陽從什麼地方、什麼時候升起,都能照到台灣的企業。

賴清德說,他還是台灣隊的隊長,台灣隊沒有解散,Team twain挺台灣不只是為選舉而已,當選後要共同合作建設國家。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