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3rd, 2024

紅藍一家親?!「疫苗乞丐說」國共一起羞辱台灣人

在臺灣爆發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後,美國、日本、立陶宛皆因先前曾受臺灣幫助,而在此時紛紛贈送疫苗。但面對此狀況,藍營人士竟將臺灣稱為「疫苗乞丐」,此文一出,便被眾多中國媒體引用,且於中國社群平台中,一旦出現與臺灣有關的文章,下方留言也出現許多「乞丐」字眼。對此,許多臺灣網友也表示,國民黨的做法根本是與共產黨一同羞辱臺灣人。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國民黨部分人士日前稱呼台灣為「疫苗乞丐」,引發網路討論,中國官媒央視新聞節目中並引述部分言論,稱民進黨的政治操作讓台灣淪為「乞丐島」;無獨有偶,自「疫苗乞丐」言論出現後,中國社群微博上對於台灣受贈疫苗相關新聞的討論,留言也出現越來越多譏嘲台灣為「乞丐」的論述。

報導中也說到,據觀察,先前日本、美國捐贈台灣疫苗時,微博上譏嘲台灣的評論,大多為譏諷AZ疫苗保護力不佳,或妄加推測捐贈的是「過期疫苗」,也有人以「美國爸爸」、「親爹爹」等譏諷,但卻少見「乞丐」相關言詞。

不過,自從「疫苗乞丐」論述出現,疑似與中國媒體報導有關,昨日立陶宛捐贈台灣疫苗的新聞一出,中國微博相關留言就出現大量留言譏嘲:「丐幫幫主」、「國際乞丐」、「看好了世界,台灣乞討棒棒吼」、「世界乞丐之王」、「要飯的」,與國民黨堪稱口徑一致。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