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29th, 2023

《台灣關係法》起草人 美前駐聯大代表102歲病逝

WASHINGTON, DC - DECEMBER 10: Lester L. Wolff, Civil Air Patrol veteran and former member of Congress, speaks during a Congressional Gold Medal Ceremony for World War II era Civil Air Patrol members, on Capitol Hill, December 10, 2014 in Washington, DC. Wolff accepted the award on behalf of World War II era Civil Air Patrol servicemen. Sixty-five members of the Civil Air Patrol lost their lives in the line of duty during World War II.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前(11)日,臺美互動重要基礎《台灣關係法》的起草人之一、前美國駐聯合國代表萊斯特.伍爾夫(Lester L. Wolff),被其子證實病逝於紐約州索約塞特當地醫院,享嵩壽102歲。在其晚年,也時常於社群媒體上向美國政府喊話,呼籲支持臺灣軍力。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萊斯特.伍爾夫生前為民主黨籍,曾在國會擔任8屆議員,選區為紐約皇后區與長島黃金海岸(Gold Coast, Long Island),他在1964年首度當選後,自掏腰包5次前往越南考察,並呼籲當時的美國政府停止介入越南紛爭,他的政治生涯中,也曾短暫地擔任美國駐聯合國代表。

報導中也說到,1970年代中期,萊斯特.伍爾夫在美國國會擔任亞太事務小組委員會主席,率領代表團訪問共產中國,與當時的上海市長討論中國政治,他轉述上海市長告訴他「洗腦有什麼問題?」、「我們洗手、洗臉、為什麼不洗腦呢?」萊斯特.伍爾夫也在1978年與時任中國領導人鄧小平舉辦會談,當時的討論涉及美國卡特政府正式承認中共領導的中國。

萊斯特.伍爾夫在美國尚未承認中共政府以前,為了保持與台灣的經貿與軍事聯繫,他與另外兩位參議員甘迺迪(Edward Kennedy)、克蘭斯頓(Alan Cranston)共同起草《台灣關係法》,1979年通過後,在台美之間建立了準外交聯繫。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