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囤貨漲價 傳假消息 法務部啟動平台嚴抓

因肺炎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11日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為避免奸商刻意哄抬、囤積,法務部長蔡清祥通令全國檢察機關啟動「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台」,召集檢察、調查、廉政、矯正、行政執行五大系統等首長,要求遵照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嚴格遵守防疫措施,堅守崗位、超前部署。

蔡清祥表示,其中包括需落實「加強圍堵,迅速通報,嚴密隔離」原則,檢察機關將主動與調查、警政、衛政、消費者保護等機關通力合作,像是囤積物資、哄抬價格、散播疫情假訊息等,都必須從速從嚴偵辦,且針對疫情之假訊息,檢調機關也應即時澄清及偵辦,以免大眾誤信謠言。

蔡清祥也指示,包括矯正署在收容人方面、司法官學院、廉政署、調查局在受訓或研習人員方面,不論在收容人家屬接見、平常生活起居、飲食、研習、大型活動等,均要妥善規範及嚴格遵守防疫措施。並期勉法務部及所屬全體同仁,持續努力堅守崗位,超前部署,化危機為轉機。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