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因應中國威脅》因應印太聯合作戰需求 澳州升級北澳4軍事基地

澳洲政府宣布,將投入7.47億澳幣升級位於北領地的4座軍事基地,擴大與美軍的相互合作。

澳洲國防部已表明,將與美軍一致行動,做好高級別的準備。澳洲政府今(28)立即宣布,將投入7.47億澳幣(約新台幣161億元)升級位於北領地的4座軍事基地,擴大與美軍的相互合作。

《skynews》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發布聲明指出,透過和美國及印太地區盟友的合作,將繼續投資澳洲國防軍,提高澳洲的整體利益,特別是北澳地區。莫里森將於今日前往北領地首府達爾文,宣布為期5年的7.47億基地升級計畫細項。

升級的4座基地分別是羅柏森基地(Robertson Barracks)、肯格魯平地訓練區(Kangaroo Flats Training Area)、邦迪山訓練區(Mount Bundey Training)、布萊德蕭野戰訓練區(Bradshaw Field Training Area)。基地升級讓澳軍可與駐澳美國海軍陸戰隊進行更大規模的聯合演訓。

澳洲政府在今年2年宣布,對北領地的廷達爾澳洲皇家空軍基地(RAAF Base Tindal)進行升級,將澳洲及美國的空中武力拓展至印度太平洋地區;澳洲皇家空軍的F-35戰機也將部署於廷達爾基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