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員警淪昌粉留言辱罵《三立》主播 均謊稱帳號被盜、後改口承認

《三立》主播3月底因質疑民眾黨立委黃國昌違反政治獻金規定,遭大量昌粉、網軍辱罵;她具狀提告其中21人,包括3名員警。其中兩人均謊稱帳號被盜,高雄前鎮分局曾姓員警11日接受分局調查時,改口承認,遭記1大過,並依偽造文書罪送辦。新竹市警局法制科許姓員警則在多日調查後才改口承認,遭記1大過1小過,並依誣告罪送辦。

難道柯文哲、黃國昌支持者都是這種孬種?《三立》主播3月底因質疑民眾黨立委黃國昌違反政治獻金規定,遭大量昌粉、網軍辱罵;她具狀提告其中21人,包括3名員警。其中兩人均謊稱帳號被盜,高雄前鎮分局曾姓員警11日接受分局調查時,改口承認,遭記1大過,並依偽造文書罪送辦。新竹市警局法制科許姓員警則在多日調查後才改口承認,遭記1大過1小過,並依誣告罪送辦。

馬郁雯3月底質疑黃國昌直播時違反「政治獻金法」相關規定,隨遭大批昌粉辱罵。她於4月2日到警局提起公然侮辱刑事告訴,首波鎖定21人。

其中3人分別服務於新竹市警察局法制科、高雄市警察局前鎮分局前鎮街派出所、航警局安全檢查大隊。但新竹市警局、高雄市前鎮警分局都以「帳號被盜」試圖卸責。

高雄市前鎮分局11日表示,涉案曾姓員警3月30日在馬郁雯發表不當留言及謊稱臉書帳號被盜用,經分局主動立案調查,改口坦承是他所為。其妨害名譽部分,全力配合新北市警方偵辦;另涉犯偽造文書罪嫌,已移請高雄地檢署依法究辦。

前鎮分局表示,因此案影響警譽,情節重大,已從重核予曾員記1大過處分,並追究相關人員考核監督不周責任,以儆效尤。

竹市警察局今(13)表示,警察局法制科許姓員警日前至馬郁雯臉書私訊不雅文字,經多次訪談當事人,惟許員聲稱帳號遭盜用。警察局為求審慎,盡速釐清事實,與刑事警察局共組專案小組積極調閱資料分析,並主動報請地檢署指揮偵辦,始突破許員心防,坦承是其所為。

許員涉嫌誣告等罪,全案將移請新竹地檢署偵辦;從重核予許員記1大過及記過1次處分,調整服務單位,並追究相關人員考核監督不周責任,以維警紀。

新竹市市議員曾資程表示,昨天就提醒市警局要像高雄市啟動行政調查,不要全警察局護1人,但沒想到結果就是如此。他認為警察局此次的作為相當不可取,早就該明快處理調查的事件,竟拖這麼久,且在遭提告後,警察局依然護航的態度,已錯失第一時間自清的機會。

曾資程說,去年萬聖節發生打扮政治提款機的紙箱人遭黑衣臉譜人包圍的事件,當時警局就縱容及輕放,早已影響警察威信,如今警察局處理此案件又一再拖延,恐怕更會影響市民對警察局的觀感。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