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2th, 2024

TAIWAN CAN HELP》台美簽加勒比海區域技術合作協議 攜手援助區域國家

台美於10日簽署「加勒比海區域技術合作協議」,加入美國援助加勒比海計畫,不僅加強與加勒比海邦交國關係的緊密度,亦增強對區域非邦交國家的影響力。

台灣除了參與美、澳、日計畫,協助吐瓦魯建設海底網路電纜。並於10日簽署「加勒比海區域技術合作協議」,加入美國援助加勒比海計畫,不僅加強與加勒比海邦交國關係的緊密度,亦增強對區域非邦交國家的影響力。

駐美代表俞大㵢10日下午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共同簽署「台美加勒比海區域技術合作協議」,美國際開發總署(USAID)參事Clinton White及國務院相關官員均到場見證。美國駐巴貝多、東加勒比海、東加勒比國家組織(OECS)大使Roger F. Nyhus、USAID駐東南加勒比海區域代表Mervyn Farroe、台灣駐聖露西亞大使陳家彥、駐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林昭宏、駐聖文森大使范惠君均同步線上見證。

俞大㵢指出,今年適逢「台灣關係法」(TRA)立法45週年,台美關係在45年來逐步成長為如今之強勁全球夥伴關係,尤其在國際發展領域。台灣始終致力運用自身力量協助我友邦發展能力,透過與USAID建立之強勁夥伴關係,將更能協助友邦繁榮且永續發展。

駐美代表處表示,台美加勒比海技術合作協議簽署是落實2022年11月簽署的「台美發展及人道援助合作備忘錄」。在該協議架購下,將有助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TaiwanICDF)、USAID在台灣加勒比海三聖友邦進一步加強合作,針對教育、農業、氣候變遷、災害預備、市民安全、網路及數位發展、婦女經濟賦權等領域定期交流,並分享彼此成功經驗,共同合作提供有助當地永續發展的發展援助計畫。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