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美韓軍事對話 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國、韓國也在11日進行國防對話,同樣重申維持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美國為防堵中國,接連於10日、11日舉行美日峰會、美日菲峰會;美國、韓國也在11日進行國防對話,同樣重申維持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兩國也將為因應北韓持續挑釁、研發核武以、與俄羅斯結盟而加強在國防上的合作。

美韓「聯合國防協商機制」(KIDD)第24次會議11日在華府登場,美方代表團由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國防部東亞事務代理副助理部長溫特尼茲(Andrew Winternitz),韓國由國防部國防政策室長趙昌領軍,另有美韓的國防與外交的重要高層官員與會。

美國國防部在會後新聞稿中指出,雙方在會議中檢討將美韓結盟擴展為基於共同價值與利益的全球性全面戰略關係,一致認為共同努力促進區域防禦安全合作至為重要;以及在檢討區域合作工作小組的進展時同意持續尋求促進區域和平與穩定的安全合作倡議。一如美韓領袖2023年4月就美韓同盟70年所發表的聯合聲明,美韓雙方一致同意維護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美韓還深入討論在去年11月「韓美安保協議會議」(SCM)上達成的「美韓聯盟國防願景」的三大關鍵支柱,即加強對北韓的長期嚇阻力、增進現代化科技以強化美韓同盟、強化與志同道合夥伴國家的團結與區域安全合作。美韓擔憂北韓持續挑釁、發展核武與飛彈能力,將破壞朝鮮半島與區域穩定。美方重申透過美國戰略資產部署來擴大威懾北韓,以及對防禦南韓的鋼鐵般堅定的承諾。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