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12th, 2024

太魯閣號意外》清水隧道恢復通車 林佳龍親搭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在清水隧道口撞上不該出現的吊貨車,造成49人死亡的重大出軌意外。歷經17天的搶通、補強、測試,該路段提早於今早通車。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在清水隧道口撞上不該出現的吊貨車,造成49人死亡的重大出軌意外。歷經17天的搶通、補強、測試,該路段提早於今(19)早通車,由最後1日上班的交通部長林佳龍親搭4102車次從宜蘭到花蓮。

林佳龍說,今天與次長、代理局長祁文中搭乘通車後的首班列車,中間經過清水隧道時,非常平穩,看到周邊防護設施都有落實,乘客可以安心;事發17天以來,交通部、台鐵及各界都投入搶修工作,比原先預定提早1天修復、加強防護後通車。

林佳龍說,雖然要離開交通部,但他還是志工,會從旁協助台鐵的改革跟進步,要特別感謝這段期間投入搶修工作的同仁,包含土木技師、結構技師、大地工程相關協助,進行安全的檢測,提出改善事項,在台鐵跟工程團隊日以繼夜的搶修,補強隧道順利通車。

林佳龍感謝國人給他時間做善後,把善後工作告一個段落,交給新的交通部長,有個更好、新的開始。

台鐵指出,將持續加強推動企業化經營,使台鐵改變體質,以健全財務結構、提升組織效能、修訂鐵路法等相關法規,以及擴大營運優勢等具體作為,使運輸本業及附屬事業均能成長,以改善財務結構及突破目前的營運困境,並創造企業幸福感,讓員工樂於接受改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