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8th, 2023

防疫受肯定》持陰性報告入夏威夷 免隔離

美國夏威夷州長戴維·伊格(David Ige)宣布,夏威夷衛生部(DOH)已批准使用衛福部授權的武漢肺炎核酸擴增試驗(NAAT),17日起,國人持馬偕、國泰、長庚等11個醫療院所的陰性檢測報告入境夏威夷,免強制檢疫10天。

台灣防疫成果備受世界肯定,除了與帛琉施行全球首例旅遊泡泡外。美國夏威夷州長戴維·伊格(David Ige)昨(14)正式宣布,夏威夷衛生部(DOH)已批准使用衛福部授權的武漢肺炎核酸擴增試驗(NAAT),自17日起,國人持馬偕、國泰、長庚等11個醫療院所的陰性檢測報告入境夏威夷,即免強制檢疫10天。

美國夏威夷州政府規定,所有入境夏威夷的旅客,無論是美國或國外,均須進行10天強制隔離檢疫;只有持夏威夷州認可的「信賴檢測夥伴」醫療院所出具的COVID-19陰性檢測報告者才能豁免。

夏威夷州長戴維·伊格昨宣布,夏威夷衛生部已批准使用衛福部授權實驗室進行的COVID-19核酸擴增試驗。

夏威夷州認定的11個醫療院所,包括台北馬偕、淡水馬偕、新竹馬偕、台東馬偕紀念、台北國泰、汐止國泰、新竹國泰、台北長庚、林口長庚、嘉義長庚、高雄長庚等。

馬偕紀念醫院表示,此次與夏威夷州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即針對提供更多便民措施,只要有自費篩檢受檢需求者,在馬偕醫療體系各分院均能就地完成。想自費接受篩檢的民眾,請先到各分院網頁確認篩檢前的注意事項與規定,務必向醫院申請入境專用篩檢報告。

而這也是新加坡、帛琉後,第3個對台灣實施免隔離的地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預期未來對台灣開放的國家會愈來愈多。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