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26th, 2023

防疫受肯定》台帛旅遊泡泡再鬆綁 歸國只需14天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返台旅客即日起放寬為14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但仍需於第5天完成PCR採檢措施。

雖然台灣、帛琉已施行旅遊泡泡,但因返台旅客需要5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確實會影響日常作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4)宣布,返台旅客即日起放寬為14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但仍需於第5天完成PCR採檢措施。

指揮中心表示,由於參加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旅客,出發前均於桃園機場進行全體團體旅客PCR檢測,檢測均為陰性;且台帛安全旅遊圈係採無菌廊道方式前往COVID-19零確診的帛琉地區,於帛琉期間亦均遵守當地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定期量測體溫等防疫要求,返國後5日PCR採檢結果全體為陰性。

指揮中心經整體評估後,昨宣布,即日起旅客自帛琉返國,放寬為14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但旅客仍需於返國第5天完成PCR採檢措施。

旅行業者對此給予正面支持與肯定,認為這將提升旅客的旅遊意願,有利激勵市場買氣。

雄獅旅遊表示,防疫規定逐步鬆綁,對提升帛琉旅遊意願有所幫助,未來也希望在確保安全無虞下的前提下,政府單位或許可以考量將帛琉旅遊比照台灣離島旅遊,讓旅客可不用花費做PCR檢測。

鳳凰旅遊表示,防疫規定放寬對旅客旅遊意願有正面幫助,不過PCR檢測費用對不少旅客來說還是一筆支出費用,也許會令一些旅客保持觀望態度。建議政府相關單位考量更大幅度放寬,並與其他入境的旅客做出區隔,避免造成就醫的不便。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