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nd, 2024

中國疫苗想獲施打推薦?世衛打臉:須拿出更多數據

近期,中國自製武漢肺炎疫苗因有效率與施打後的不良反應,引起國際社會的質疑。而針對中國科興、國藥武漢肺炎疫苗,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若要獲得WHO的施打推薦,中國政府必須拿出更多數據,以證明該疫苗的安全性。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世衛的免疫專家戰略諮詢小組(SAGE)說,他們檢閱了中方提供的所有數據,兩種疫苗皆「證明了自身地安全性,也能有效預防武肺症狀」;但SAGE也提出了警告「兩者都缺乏高齡族群的接種數據,而共病症狀(co-morbidity)方面的資訊也並不足夠。」這暗示疫苗也許會導致其他狀況發生。

報導中也說到,SAGE因此表示,在世衛另一個專家小組確定將兩款疫苗列入緊急使用名單(EUL)前,他們不會發佈疫苗的最佳施打說明書。截至目前,僅有輝瑞/BNT、牛津/AZ、嬌生3種疫苗獲得世衛的認可。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