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17th, 2024

澳媒:公安資料庫外洩 驚爆中國監控澳洲人名單

日前,中國一個公安資料庫數據因遭駭客入侵而外洩。所流出的資料中,更驚見一份關於前情報機構負責人、政府官員、商界領袖在內的161位澳洲公民的名單。澳洲政府正對此進行調查,以確認這些人員是否遭到中國監控。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表示,澳洲當局正在調查這些公民是否被上海公安局標記為監控對象。該公安局擁有強大的權力進行情報工作和出入境管制。活動人士去年年底入侵了一個不牢靠的伺服器,發現了超過110萬份上海公安局的文件和監控記錄。

報導中也說到,這些數據被提供給了澳洲安全官員、澳洲廣播公司(ABC)和一些國際媒體機構,為了解中國國家大規模監控系統的發展提供了一扇罕見而又可以窺見細節的窗口。該數據庫包含了公安局的觀察名單,包括數萬名相關人員、線人報告、面部和車輛識別照片以及移民數據。

這些記錄還詳細記錄了對數千名少數民族維吾爾人的監視和詢問,其中一些人年僅5歲。該數據庫包括5000多名外國人的護照詳訊息和照片,自2017年以來,他們在前往上海時被標記。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