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nd, 2024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爆不停》挨告強盜首出庭 謝國樑推交通處請求警方協助

謝國樑昨以強盜罪被告身分出庭,並強調是交通處主動請求希望警察局提供行政協助,他會全力配合調查。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片面取消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OT(營運轉移)契約,甚至指派大批警力強奪NET(主富公司)的商場,準備移轉給與謝家友好的微風廣場,引發全國關注。謝國樑昨(1)以強盜罪被告身分出庭,並強調是交通處主動請求希望警察局提供行政協助,他會全力配合調查。

NET委任律師陳義文28日公布照片,揭露謝國樑在1月31日曾與破門的警察一起進入市府開會;交通處人員與大批警察隨後就夜襲破門。市府發言人余治明29日辯稱,謝國樑是了解過程中的適法性及需要警方協助的內容,並非下令警察執法。

包括謝國樑、交通處長王圳宏、警察局第一分局分局長林詔徹等人遭NET提告強盜罪,昨首度開庭。

謝國樑表示,東岸商場全部產權是基隆市政府所有,土地所有權人、起造人都是基隆市政府,在先前市府與大日公司的OT合約精神,規定2月1日就可以將營運權完全移轉回來,合約中也清楚載明,合約到期後市府可以逕行收回資產,市府是依照與大日的合約精神在2月1日針對「公共區域」部分進行資產收回,完全沒有進入私人空間。

謝國樑辯稱,交通處在點交過程中,發現公告遭人撕毀,因此向市府和警察局提出希望警察局給予行政協助,因此有聽取說明和簡報。

由於內政部長林右昌日前提及謝國樑的直播充滿情緒性語彙,大酸是否嗑藥、拉K,引發謝國樑不滿,揚言提告。

林右昌昨表示,是因為謝國樑開直播,很多民眾看了留言,也覺得謝是不是有什麼狀況,他只是引述、轉述民眾看法,他要去告就尊重他。林右昌呼籲謝國樑別扭曲問題焦點,謝國樑應該講清楚、說明白,到底2月1日的警察夜闖商場是誰下令。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