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nd, 2024

楊文科涉貪遭搜索、交保 國民黨中央、立委全力挺

新竹縣長楊文科被控涉貪,29日遭新竹地檢署搜索,並於漏夜訊問後,以50萬元交保。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竟率國民黨立委大陣仗聲援,瞎扯是民進黨打擊新竹市後,擴張到新竹縣。

在宜蘭縣長林姿妙、新竹市長高虹安之後,又傳藍營縣市首長涉弊。新竹縣長楊文科被控涉貪,29日遭新竹地檢署搜索,並於漏夜訊問後,以50萬元交保。然而,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1)竟率國民黨立委大陣仗聲援,瞎扯是民進黨打擊新竹市後,擴張到新竹縣。

新竹地檢署對此極其低調和保密。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發言人鄒茂瑜直到昨晨透過簡短新聞稿對外界說明,證實楊文科被認定涉貪罪嫌重大,但暫無羈押必要而被交保候傳,但對於相關的案情和涉案人士有哪些等,則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而未多著墨。

地方盛傳,楊文科疑似跟豐采520(竹北天坑案)事件有關,懷疑是繼檢方去年指揮偵辦前縣府工務處長江良淵涉貪後案情向上發展的後續偵辦動作。

新竹縣政府昨代替楊文科發出聲明表示,身為新竹縣大家長,他一路以來戰戰兢兢、堅持奉公守法,無時無刻為家鄉拚建設、為鄉親謀福利,40多年公務生涯,行事光明磊落,將捍衛清白、奮戰到底。並強調會全力配合調查,期盼司法公正審理,還其清白,也希望在調查結果未確定前,各界不要捕風捉影,以訛傳訛。

傅崐萁質疑,背後的藏鏡人、黑手是誰?是民進黨怎麼樣的政治力量,把打擊新竹市之後,擴張到新竹縣?奉勸民進黨放下屠刀、回頭是岸。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羅智強、徐宇甄、徐欣瑩也力挺楊文科,抹黑、栽贓民進黨操控司法,叫囂司法檢調別成為民進黨的打手。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歐陽霆指出,儘管去年楊文科不斷強調競總有付豐邑建設租金,但該筆租金馬上又被豐邑旗下子公司用政治獻金的模式回捐,連零頭都一模一樣。一個免費使用,一個可以抵稅,才一再放任其不斷製造天坑。並酸,新竹縣市的首長同時被被交保候傳,雙雙涉貪面臨司法調查,算是史上頭一遭,竹竹雙首長會不會轉換跑道相會土城?相信真相會慢慢水落石出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