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nd, 2024

日國會議員訪台120人、訪中不到10人 駐中大使挨酸:去了可能回不來

去年日本國會議員多達120人訪問台灣,卻不到10人訪中。日本駐中國大使金杉憲治29日在自民黨的聯席會指出,中國希望日本國會議員踴躍訪中。馬上遭吐槽,去了也可能被抓回不來。

居然差這麼多!去年日本國會議員多達120人訪問台灣,卻不到10人訪中。日本駐中國大使金杉憲治29日在自民黨的聯席會指出,中國希望日本國會議員踴躍訪中。馬上遭吐槽,去了也可能被抓回不來。

《產經新聞》報導,自民黨外交部會、外交調查會29日舉行聯席會議,邀請回國的金杉交換意見。

自民黨外交部會長藤井早之表示,金杉在會中提到中方期待日本國會議員多多訪問中國;去年訪台的議員達120人,但訪中議員卻只有個位數。但出席的議員卻不以為然,大酸去了也可能被抓而回不來。

日本藥廠安斯泰來的主管,去年3月在中國被以違反「反間諜法」拘留,9月中旬轉為刑事案件拘留;儘管日本透過正式管道提出抗議,但仍無法成功營救。

維吾爾裔的自民黨眾議員英利阿麗菲亞,27日在眾院預算委員會分科會表示,若成立「對中政策國會議員聯盟」(JPAC)前眾議員菅野志櫻里前往中國、香港或與中國簽有引渡條約的國家,可能會有人身安全的問題。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