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nd, 2024

慘淪中國看門狗!不只夏立言請纓監督民進黨政府 高金素梅直接咬定是撞船案

不只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當面附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意見,請纓將幫中國監督民進黨政府。親中立場強烈的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下週已排定專報,竟直接定調是「金門撞船案」,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抨擊,這是違背事實的名詞定位。

中國快艇14日於金門海域違法越界,並因閃躲海巡查緝而翻覆,造成2人溺斃的意外。中國想藉此改變現狀,將台灣海峽內海化;國民黨此時又派副主席夏立言赴中,竟然是當面附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意見,請纓將幫中國監督民進黨政府。親中立場強烈的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下週已排定專報,竟直接定調是「金門撞船案」,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抨擊,這是違背事實的名詞定位。

立法院民進黨團才剛質疑夏立言總在敏感時刻前往中國。果然,宋濤29日就痛斥民進黨拒絕九二共識、支持台獨,還粗暴對待中國漁民。夏立言馬上自承,此行赴中國就表明國民黨立場,會敦促、監督民進黨政府,妥善處理這件事情。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表示,本事件我國海巡人員依照國際慣例與我國法律依法執法,很遺憾中國政府扭曲及污衊我國海巡人員在執法上所做的努力。也不解夏立言應和這樣的說法,這對我國依法執法的海巡人員相當不公平,夏的講法確實不適宜。

民進黨昨抨擊,夏立言不但沒替辛苦的海巡同仁講話,反而附和說要「監督民進黨政府」,真令台灣人感到生氣及難過。並提醒國民黨,切勿一再陷入中國統戰框架,也不應該抹煞海巡同仁的辛苦,以及忘了保障漁民權益。

無獨有偶,高金素梅已排定4日將邀請海委會、陸委會就「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進行專案報告。

管碧玲表示,不接受這種名稱,那是違背事實的名詞定位。海巡署準備給立法院的報告,堅持回歸執法權的堅持,因此報告名稱是海委會海巡署針對「113年2月14日取締大陸籍快艇事故案」專案報告。

管碧玲也透露,兩岸這兩天的氣氛可以說是秉持善意、相向而行,雙方都有版本,也都在收攏階段。請大家靜待後續,會持續用善意,對家屬的人道撫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