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23rd, 2023

美駐帛琉大使訪台氣炸中國 10機擾台 趙立堅痛斥突破底線

中國為抗議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John Hennessey-Niland)隨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訪台,29日派出10架軍機侵擾台灣空域。

疑似抗議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John Hennessey-Niland)隨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訪台,中國昨(29)昨派出10架軍機侵擾台灣空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斥責美國應遵守「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要試圖突破中方底線。

中國解放軍繼26日因抗議台灣與美國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派20架次軍機擾我西南空域。昨有殲-16、殲-10戰機各4架、空警-500機、「運-8」反潛機各1架,共10架軍機擾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

空軍藉由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予以應對。

對於倪約翰訪台,趙立堅暴怒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停止美台官方往來,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趙立堅宣稱,「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美台官方往來,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不要試圖突破中方底線,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陸委會則回嗆,任何友好國家的參與,台灣都表示歡迎,中共無權置喙。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