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23rd, 2023

民眾黨拍板不分區!黃國昌、黃珊珊、網軍老闆領軍 未納郭台銘人馬

民眾黨昨拍板不分區立委名單,由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領銜,公關公司戰國策董事長吳春城列第4,且全無郭台銘人馬。

民眾黨昨(22)拍板不分區立委名單,由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領銜,公關公司戰國策董事長吳春城列第4,且全無郭台銘人馬。柯文哲強調,將採兩年任期制。民進黨痛批這根本是金主、失意政客聯盟。時代力量批評,人選多為政治酬庸與公關行銷考量,看不到價值,只看到政治。

民眾黨不分區前8名為黃珊珊、黃國昌、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戰國策傳播集團董事長吳春城、台灣新住民黨主席麥玉珍、前親民黨台北市議員林國成、藥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林憶君、媒體人張啟楷。

第9名至第16名為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劉書彬、資策會前處長洪毓祥、雲林縣副議長蔡咏鍀之姊蔡春綢、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副教授王安祥、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通識教育教授邱慧洳、台中市議員陳清龍、中配李貞秀與、前台聯立委許忠信。

第17名至第34名為公共電視董事徐瑞希、十大傑出青年楊弘意、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莊貽量、前台中市觀旅局局長林筱淇、台灣醫療發展全聯會理事長吳梅壽、彰化縣議員張雪如、新竹縣流浪動物珍愛協會理事湯宏正、雲林縣前議員林淑芬、民眾黨原住民委員會主委梁明輝、貓咪也瘋狂公益協會理事長廖維欣、苗栗大千醫院外科醫師馮啟彥、民眾黨國際事務部執行長林子宇、民眾黨台灣客家發展委員會主委張清俊、立委吳欣盈辦公室主任林治華、民眾黨宜蘭縣黨部副主委李家豪、台灣區觀光協會聯合會副秘書長邱于珊、前台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

柯文哲表示,時間很緊湊,有向郭台銘遞出邀請,但郭說不用了。並表示,原則上是擔任兩年,如果講話不算數,那這個黨也完蛋了。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指出,「柯友友」除了黃國昌、黃珊珊外,還有周榆修、陳智菡、林國成、張清俊等人,看來柯文哲又打算循「蔡壁如模式」安插自己人馬、寄生國會,以利之後自己繼續掌握國會黨團運作。柯文哲的不分區名單,一半是金主,一半是柯友友,這種以黨主席為核心的禁衛軍不分區名單,只看到民眾黨將成柯文哲的一人政黨。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感慨,民眾黨成立才不到5年,就已經學會最令人民反感的政治分贓,把不分區名單當作派系酬庸的工具,提出比國民黨、民進黨更令人失望的名單,談何最強戰力、超越藍綠?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