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23rd, 2023

桃園市赴日3D廣告醜爆挨轟 張榮味婿竟甩鍋日本設計師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20日起在日本東京新宿著名的3D廣告牆推出廣告,但品質粗糙不堪,且用大量傳統影片濫竽充數,引來不少負面聲浪。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黃瓊慧昨酸其為「中華美學」,活像君悅排骨。桃園市觀旅局竟全推給日本設計師,稱日方肯定這是充滿台灣特色。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20日起在日本東京新宿著名的3D廣告牆推出廣告,但品質粗糙不堪,且用大量傳統影片濫竽充數,引來不少負面聲浪。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黃瓊慧昨(22)酸其為「中華美學」,活像君悅排骨。桃園市觀旅局竟全推給日本設計師,稱日方肯定這是充滿台灣特色。

桃園市這支宣傳廣告片在日本東京新宿車站東口的裸視3D螢幕投放,自20日至12月3日每小時播2次,螢幕上顯示黃底楷書紅字的「台灣。桃園」字樣,被網友譏諷配色、字體如同「君悅排骨」,質疑1000多萬元的標案搞成這種樣子,國民黨主政之下的審美觀讓人不敢恭維。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女婿、桃園市觀旅局長周柏吟解釋,1000多萬元是整體預算,此標案只占約100萬元,是請日本新宿專門製作3D動畫的專業公司製作,由日本設計師提出發想,設計師認為這是台灣非常有魅力及溫度的特色,日本遊客來台灣特別喜歡逛夜市及老街,因此希望透過復古的印象吸引日本遊客目光,同時加入桃園的元素,讓更多人能夠注意到桃園這座城市。

周柏吟稱,經大數據分析,日人對台灣印象第1名是美食小吃,第2名是老街,畫面呈現小吃特色與桃園特有拉拉山水蜜桃,此次廣告投放是由日方提案的創意想法,設計師是日本人,由「Cross Shinjuku Vision」公司統籌,也就是做立體貓的知名公司,並由製作立體宇宙船的GADGET公司製作,成品也是在做貓的這間公司官方帳號曝光,希望能以日本人的觀點提高日本人對桃園的關注度。

周柏吟還說,當初有詢問過廠商是否能用那隻貓來行銷,但廠商覺得這樣無法凸顯台灣,認為夜市更能代表台灣文化,市府完全尊重日方專業的發想與意見。

但外貿協會10月也在該處推出台灣精品廣告,由台灣精品獎吉祥物「福熊」打棒球的3D動畫凸顯台灣精品強棒出擊。畫面豐富、俐落,效果與桃園市完全不同。

網友對此說法相當不以為然。質疑日本人會喜歡台灣水蜜桃?應該是日本設計師被要求納入那些華國元素,才會做出那種東西。那是業主要求的風格,設計師只能接受。這麼爛的廣告,相信日本人也會被震撼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